鼓励“新晋江人”留晋过年 就地过年也有年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鼓励“新晋江人”留晋过年 就地过年也有年味

2021年01月12日 16:12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会话题:“新晋江人”留晋过年

  代表委员有话说——“就地过年,也得有年味”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道别2020年,2021年春节将至,为减少人员大量流动所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晋江市鼓励“新晋江人”留晋过年。晋江两会期间,晋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热议如何让新晋江人在晋江过好年。

  事实上,在2020年12月,晋江市远祥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内部就发出过年留晋倡议,并针对留厂过年员工制定相关鼓励政策,包括过年留厂参与生产一人补贴800元、工价翻倍、月薪1.5倍等。“公司会继续加强防控防疫,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为留厂过年员工营造氛围,让他们感受晋江年味。”晋江市人大代表、晋江市远祥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永远表示。

  晋江市政协委员、梅花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卿泳表示,这个时候倡议留晋过年非常及时,无论是对疫情防控,还是节后复工复产均是利好。据介绍,为了鼓励职工留晋过年,梅花伞业为留晋过年的职工发放工资奖励,并发放过年“礼包”。“通过丰富的礼包,让职工即使在宿舍里,也能感受过年的气氛。”

  因为环保行业的特殊性,福建凤竹环保有限公司实行两班制,全年无休。因此,今年春节,凤竹公司的外来人员依然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保证春节假期多倍薪酬的基础上,公司会尽可能地为员工提供多项福利待遇,如提供加餐、慰问品等,让他们在公司感受到‘家’的温暖。”晋江市政协委员、福建凤竹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锋介绍。

  “当下,疫情对企业而言仍是大考。提倡员工留晋过年,将减少外来务工人员大规模流动,也能为企业来年快速复工、留住员工提供保障,降低疫情带来的风险。”晋江市政协委员、珠穆朗玛(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金岑表示,公司为春节留厂员工提供免费三餐和住宿,发放春节慰问品,提供年夜饭、举办联谊会,并开放公司篮球场、乒乓球室、公司会所在线影院等,让职工在晋江也能过好年。

  晋江市政协委员、泉州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清海表示,晋江积极响应号召,倡导非晋江籍人员留晋过年,这是很好的做法。为了让留厂的员工在晋江感受“家”的味道,嘉利儿童策划了系列关爱行动,如为员工发放过年红包,给他们备足过年的年货,过年期间上班的员工工资双倍,同时还为留晋员工购买电影票等,安排他们到晋江周边旅游。

  “刚刚告别的2020年,我们用各自的方式完成了与疫情赛跑,一起维护着复工复产和城市运转,也一起收获了城市的温暖和感动。公司近期也在沟通商议,制定相关福利举措,让职工们在晋江过一个好年。”晋江市人大代表、晋江市港益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春表示。

  “春节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节日,我们也将为留晋员工营造过节氛围,让大家过一个温馨的晋江年。”晋江市政协委员、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洪炳文指出,柒牌许多员工的子女都在晋江就学,往年柒牌员工留晋过年的比例亦不小。今年将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为员工安排合理的活动,让他们待在公司也有在家的感觉。

  “就地过年,也得有年味。”晋江市政协委员、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宾宾表示,晋江是一个制造大市,外来务工人员较多,鼓励非晋江籍员工留晋过年很有必要。晋江力利将积极响应,目前,公司行政人事部也在积极制定相关的服务方案。

  (记者_曾小凤 蔡明宣 柯雅雅 施珊妹 刘宁 王云霏)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