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社部门强化“两节”期间用工保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人社部门强化“两节”期间用工保障

2021年01月12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1月12日电 (郑江洛)据福建省人社厅12日消息,为保障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福建省工业生产运行平稳发展,近日福建出台《关于保障2021年“两节”期间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的通知》,其中人社部门在用工稳岗方面提出了5条措施,切实强化“两节”期间企业用工保障。

  据省人社厅介绍,在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方面,支持工业企业开足马力连续生产,对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各地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具体标准由各地确定,泉州、莆田等地已出台相关办法。同时,发放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为保证企业“两节”期间生产需求,鼓励各类社会机构或个人为企业引进劳动力,给予相关机构或个人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

  在组织系列招聘活动上,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积极组织“春风行动”等系列招聘活动,开展企业间用工调剂,支持共享用工,促进劳动者尽快求职就业。

  此外,福建还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持企业将该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开展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为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支持企业开展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提供职业培训补贴。(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