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海关“普法快线”助力外贸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海关“普法快线”助力外贸发展

2021年01月12日 16:5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海关“普法快线”助力外贸发展

  江门日报讯 (记者/王鼎强 通讯员/陈慧燕) 近日,广东温和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温伟成看着公司出口的一批新会陈皮,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江门海关‘普法快线’给我们送来一场政策法规‘及时雨’,让我们在出口果园注册、陈皮出口流程等事项办理上有了头绪!”

  据了解,该关“普法快线”以“远程指导+实地调研+精准帮扶”的方式,加大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出口国(地区)检疫要求等重点环节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研究,指导企业建立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帮助企业改进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助力外贸发展。

  该关法规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关立足于关区内各产业、行业、企业的普法需求,加强法律服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外贸稳定增长,开设了包括“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大项目”“中小微企业”等在内的5条“普法快线”专线线路,组成普法团队,在传统的“送法上门”等方式的基础上,创新融入了“屏幕1+1”“100个电话”“普法定制册”等“无接触”远程线上普法方式,更加精准、及时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海关政策法规支持。

  去年(2020年),该关通过“普法快线”加强对疫情期间冷链行业、水产品企业的政策宣讲帮扶,关区出口水产品6.3万吨,货值23.8亿元,同比增长21.1%、13.2%。加强对农产品和传统产品企业的政策规范引导,开平水暖卫浴行业企业出口水暖卫浴产品26亿元;蛋制品稳定出口欧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5799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