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成立全国首支侨批保护志愿服务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台山成立全国首支侨批保护志愿服务队

2021年01月14日 13:29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知台山 晓文明——银信传情 接力台山”活动中,学生排队投递信件。
“知台山 晓文明——银信传情 接力台山”活动中,学生排队投递信件。

  台山成立全国首支侨批保护志愿服务队 讲好台山故事 传播侨批文化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林育辉 通讯员/雷惠玲) 近日,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端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端芬海口埠银信纪念广场举办“家书”回家——2021年台山市侨批保护志愿服务“双循环”项目启动仪式,并宣布成立台山市首支侨批保护志愿服务队。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知台山 晓文明——银信传情 接力台山”活动。

  据介绍,侨批保护志愿服务“双循环”项目的启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侨批研究以及保护好侨批文物,教育引导人们不忘近代我国经历的屈辱史和老一辈侨胞艰苦的创业史,同时,做到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讲好侨批记载的家风故事、爱国故事、民族故事,宣传推广侨批文化,并推动全社会加强诚信建设。

  此次成立的台山市首支侨批保护志愿服务队也是全国首支侨批保护志愿服务队。服务队队员关翌春是一名民间银信收藏家,目前收藏银信数量超过1万封。他希望通过参加志愿服务,继续宣传推广侨批文化。“希望台山银信收藏爱好者挖掘爱国爱乡爱家题材藏品,并发动广大中小学生寻找这类题材的银信,向更多人展示。”关翌春说。

  主办方定制了一批复古信封和信纸,发给台山全市中小学生,开展2021年“知台山 晓文明——银信传情 接力台山”活动,该活动是台山市推广侨批文化的品牌项目。近年来,台山市共印制了10多万封特制的信封和信纸,并挑选出3500多封信件邮寄到世界各地,收到了从世界各地邮寄回来的3000多封信件,增强了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动。

  下一步,台山市将以端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以侨批保护志愿服务“双循环”项目为载体,发挥海口埠作为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吸收更多海内外乡亲参与银信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国内国外“双循环”,擦亮银信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