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建设对外宣传“侨”头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青田建设对外宣传“侨”头堡

2021年01月27日 13:49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建设对外宣传“侨”头堡 “‘侨’见世界 ‘青’说中国”荣获浙江省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创新项目奖

  本报讯 (记者 黄玲晓) 日前,在(浙江)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结果。县委宣传部牵头实施的“‘侨’见世界,‘青’说中国”项目被评为创新项目。

  此次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发起,旨在弘扬全省各地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开展的具有典型性和创新性的工作或活动。“‘侨’见世界 ‘青’说中国 ”项目充分发挥青田侨乡优势,创新推进国际传播,让中国故事成功随着青田华侨的足迹走向世界。

  该项目基于我(青田)县33万华侨,向128个国家和地区铺开了一张国际传播矩阵。在对外宣传的过程中,华侨们既是讲述者更是传播者,他们通过华文媒体、学校等平台,分享日常生活和中华文化,推动国际国内双向交流。

  与此同时,我县积极畅通内容“海上航路”,借助网络平台,推出“90后小宣”“青言青语”直播间等理论宣讲平台,用年轻语态和网络话语体系,以新潮范的青年视角,产品化的思维,推出有料、有趣、有用的理论宣讲“潮品”,让海内外观众听见侨乡新一代“青声音”。去年3月以来,共累计开设“青言青语”理论直播间38个,拥有“90后小宣”等青年主播123名,粉丝近20万人,先后开展直播宣讲316场、推出精品微视频40个,被新华社、学习强国、天目新闻等各大媒体平台转载报道,海内外受众达2000万余人次。

  多元化主体、本土化表达、网络化传播,让一个个鲜活的侨乡故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实现对海外受众的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