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推出“线上诊室” 缓解思乡焦虑让侨胞心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温州推出“线上诊室” 缓解思乡焦虑让侨胞心安

2021年01月30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侨胞为公益微课点赞。 朱苗苗 摄
海外侨胞为公益微课点赞。 朱苗苗 摄

  中新网温州1月29日电(潘沁文 朱苗苗)因新冠疫情无法归国过年,思乡心切而引起的焦虑如何缓解?连日来,由侨乡浙江温州推出的“情系游子心 防疫共此时”公益微课,在温州籍海外侨胞“圈子”内反响热烈。

  年关将至,为配合防疫,不少侨胞选择留在海外过年,由此产生一系列心理问题和焦虑恐慌情绪。为缓和侨胞思乡情,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纪检书记、主任医师、教授、心身医学科带头人林崇光带来主题为《疫情、思乡情、走出忐忑心情》的微课。

  “内心的焦虑会影响身心健康,甚至是社会交流,要以正面的信息和必胜的信心来应对,善于表达内心感受,加强社会联络,做有意义的事情转移注意力,缓解紧张情绪。”林崇光说道。

  这场公益微课在50多个海外温州人微信群同步直播,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美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的近15000名海外侨胞在线收听。咨询互动环节中,侨胞积极踊跃发言,林崇光及时为侨胞答疑解惑,形成良好的互动与反馈。

  疫情虽拉长了侨胞和故乡的距离,却隔不断乡愁。2020年自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温州心系海外侨胞,推出“互联网医院海外版”,开通“新冠肺炎咨询”区块,为海外侨胞提供24小时防疫在线问诊服务,还组建了240多个医疗咨询微信群,邀请152名资深医生担任“专属健康顾问”,为侨胞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