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书记参加政协致公党界别侨联界别联组讨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市委书记参加政协致公党界别侨联界别联组讨论

2021年02月02日 13:42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陈伟俊参加政协致公党界别侨联界别联组讨论

  昨天(1日)下午,(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市政协致公党界别、侨联界别联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共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共推温州“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聚焦“抗疫情、促发展”,讲述“人肉”带货、跨国包机驰援家乡的场景,坦言海内外温州人同心战疫,彰显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塑造了温州城市新形象;围绕“育先机、创新局”,点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办、中国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获批等大事喜事,直言家乡发展“有成就、有希望、有信心”,并就高质量“引进来”与高水平“走出去”、发挥侨优势畅通双循环、推动华侨创新创业、打造区域科创高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等建言献策。

  陈伟俊仔细聆听、一一记录,感谢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他说,大家发言有深度、有质量、有启发,传递出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将充分吸收到市委市政府工作中。他叮嘱有关部门进一步畅通沟通互动渠道,完善解决实际问题的机制。

  陈伟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把危机当机遇、化被动为主动、变不可能为可能,交出了“抗疫情、促发展”的高分报表,“韧性温州”的知名度、“世界温州”的显示度、“幸福温州”的美誉度明显提升。这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海内外温州人同心战疫,展现了命运与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风采。相信只要世界温州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温州一定能够创造发展新辉煌。

  陈伟俊表示,当前,温州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世界温州人作为融通中外、促进扩大开放的重要桥梁,在畅通双循环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大家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温州侨力量,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再立新功。欢迎更多海外温州人共享家乡发展成果,在温州“十四五”发展中增加“侨元素”、扩大“侨影响”、涌现“侨身影”。

  陈伟俊寄语世界温州人要共绘爱国爱乡“同心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高举爱国主义大旗,与家乡发展紧密融合互动;当好畅通循环“生力军”,打通“供”与“需”、“内”与“外”、“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循环,把更多高端要素循环到温州来;助力打造创新“新高地”,紧扣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能级,引育更多创新平台、人才团队;扩大对外交往“朋友圈”,当好温州同世界各地友好往来的“大使”;走好乡贤助乡兴“富裕路”,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共创全市人民的美好生活;当好新时代精神“弘扬者”,向全世界更好展示温州文化、温州人面貌、温州城市形象,绽放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光芒。

  市领导陈作荣、施艾珠、王军、鲍小瓯等参加讨论。

  记者:杨世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