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粤菜师傅进企业为留肇务工人员烹饪佳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肇庆粤菜师傅进企业为留肇务工人员烹饪佳肴

2021年02月09日 14: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照顾好员工的“思乡胃” 肇庆粤菜师傅进企业为留肇务工人员烹饪佳肴

  南方日报讯 (记者/施亮 通讯员/梁文浩)左手拎着走地鸡,右手提着自家晒的腊肉,肇庆粤菜师傅李强带上食材走进广东南方铝业有限公司的厨房,准备为留肇过年的外地员工做饭。

  1月13日,肇庆市人社局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非必要不离肇、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根据春节期间企业生产需要,弹性休假庆新春。

  企业纷纷响应号召,释放利好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广宁企业广东南方铝业有限公司则有20多位外地员工选择留在肇庆,他们大都来自四川、重庆、湖南以及广西等地。

  “除了政策支持以外,我们也要照顾好外地员工的‘思乡胃’。”广宁县人社局局长程科妮介绍,广宁是全国第六个“中餐厨师之乡”,全县超过5.5万人从事餐饮行业,目前该局正与广宁厨师协会联合开展“留肇年夜饭”活动,组织当地粤菜师傅走进企业,为留肇员工烹饪佳肴。

  在家休假的李强得知消息后,带上食材就往企业赶。在广宁横山镇乡村长大的李强,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和坚持,如今已成为高级私房菜顾问、黑珍珠餐厅出品总监。长期在外工作的他深知务工人员的不易。

  爽口弹牙的广宁“飞天云吞”、香气四溢的古法焗鸡、地道惹味的农家炒腊肉……李强在职工厨房忙活着,按照当地年夜饭的规格,为员工们制作了几道极具地方特色的菜肴。

  头一个前来取餐的周浩敏锐地发现了员工餐与平日大有不同。周浩来自四川南充,今年是第二年留在肇庆过年。平日常在食堂用餐的他对于这份特别的“工作餐”赞不绝口:“这就是广宁年夜饭,果然名不虚传!”他告诉记者,将利用春节假期与工友们看看肇庆的山水,感受肇庆年味。

  为了鼓励外地务工人员留肇,肇庆送上了“暖心大礼包”,包括给予春节期间留肇异地务工人员每人一次性300元节日岗位补贴、每人100元新春留肇消费券,还将以抽奖形式向“粤工惠”APP实名注册的非肇庆籍企业工会会员发放2000张面值50元的新春留肇消费券、市内景区一次性游览券每人3张、暖心电影票每人3张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