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产品需求大增 企业一开工就赶订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新产品需求大增 企业一开工就赶订单

2021年02月23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溢达公司工人在使用智能化设备工作
溢达公司工人在使用智能化设备工作

  佛山:新产品需求大增 企业一开工就赶订单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摄影报道:“目前健康类产品备受青睐,我们正不断加大抗菌类产品的研发力度。”22日,作为全球知名的纯棉衬衫制造商,在位于佛山高明的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热火朝天地赶生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有近2万员工,春节期间离开佛山市高明区的不足2000人,目前返工率接近100%。

  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场新产品需求大增,开工以来佛企加大马力促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科技创新正转化为新业务、新订单。

  作为亚洲最大的床垫生产制造企业,佛山宜奥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同样正在加大马力启动生产。“订单在去年已经下了,过年期间有部分员工留厂赶订单,现在则进入了全面生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谭俊说,目前工人到岗率达到80%;职能人员到岗率100%。他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准备全球布厂战略,尽管今年家居行业展会较多,他们将全部参加。

  面对市场新形势,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下,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大力发展自有品牌“派”和“十如仕”,在国内市场和亚洲市场一路高歌,国内业务比例也由原来的17%,快速提升至30%以上。“发挥公司多年来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将多年来自行研发的科技转化为未来的新业务。”溢达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健康类产品备受青睐,他们正在加大抗菌类产品的研发力度,新推出了一系列健康类产品,并为一些重要客户开辟了全新的抗菌类康家纺生产线。

  值得一提的是,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迎来销量暴涨,开工便进入了全员奋战的状态。在顺德的小熊电器总部,工人们一片忙碌,抓紧对此前的订单进行消化。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节宅家,市民有更多的时间上网购物,对于居家健康、通勤工作餐卫生等涌现了较大量的需求。1月份至今,小熊电器的电烤炉、空气炸锅、挂烫机、煮茶器、打蛋器、榨汁机、电热饭盒等产品在淘宝平台上销量涨幅较大。目前,小熊电气室总体返岗率达到95%,总装开线达到九成,已基本恢复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