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生效 潮州凤凰单丛茶迎商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生效 潮州凤凰单丛茶迎商机

2021年03月10日 16:58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正式生效

  凤凰单丛茶拿到欧盟市场“金钥匙”

  本报讯 (记者 杨燕芳 通讯员 周梦莹 张映如)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以下简称“协定”)正式生效。潮州凤凰单丛茶作为首批上榜协定保护名录的地理标志产品,正式获得欧盟高水平保护,这为凤凰单丛茶开拓欧盟市场注入新动力。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双边协定。该协定生效意味着凤凰单丛茶可以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成为与欧盟互认的地理标志产品,在欧盟市场上享受法律保护。

  “协定的生效给了凤凰单丛茶一把打开欧盟市场的‘金钥匙’,潮州特色产品凤凰单丛茶的品牌将更加亮眼,品质将更受信任。”潮州市潮安区茶叶协会会长林伟周表示,茶企要严格把控出口茶叶的种植加工、生产环境、包装运输等关键环节,符合凤凰单丛茶地理标志核准使用的标准,才能以“凤凰单丛茶”的名号在欧盟市场销售。

  为确保输欧茶叶质量安全,潮州海关发挥“茶叶企业联系人”作用,到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提醒企业在茶叶种植过程中重点关注欧盟标准,科学合理使用农药,特别是对欧方关注的噻嗪酮、吡虫啉、三唑磷等农残项目进行重点评估。

  “我们推行‘公司+基地+标准化’监管模式,有力保障凤凰单丛茶的特定品质。”潮州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邢映忠表示,该关从生产源头抓起,严控种植基地土壤、水源、农残和重金属等风险点,强化加工过程中微生物、包装规范、环境卫生等项目的监控,指导企业做好出口茶叶种植基地备案,强化自检自控,建立凤凰单丛茶标准体系。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保护,加上潮州海关的有效监管,让我们有了开拓欧盟市场的底气。”潮州市吉云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树炜望着翠绿的茶园,信心十足地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