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将在侨乡中山大涌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将在侨乡中山大涌举行

2021年03月10日 17: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1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春季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大涌红博城举行。 邓媛雯 摄
    2021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春季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大涌红博城举行。 邓媛雯 摄

  中国侨网中山3月10日电 (邓媛雯 李泽凯)10日,在2021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春季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2021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春季交易会将于3月15至18日在著名侨乡广东中山大涌镇红博城举办。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精品红木美居湾区”为主题,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山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家具协会、大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大涌镇作为多届中山‘红博会’举办地,具有深厚的红木产业发展基础,生产配套完善,技术领先,是全国最早的红木家具产区,是全国首个国家级红木产业集群地,也是全国首个以‘红木’为主题的国家级特色小镇。”中山市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表示,中山“红博会”历经多年发展,集产业招商、产品展销、高层论坛、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已经成功打造了红木家具产业的“中山牌”,成为“中国红木特色小镇”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在推动和引领中国红木产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中山市大涌镇党委委员欧阳凯介绍,本届“红博会”是红木行业在新冠疫情以后由官方主导的首个大型专业展会,主要体现“三大”特色,一是政企协力,共同扩大“大涌红木”区域品牌影响力;二是展店联动,大力凸显大涌红木源产地优势;三是紧扣“精品”主题,切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届红博会一改传统集中展示模式,以红博城为主阵地,联合镇内龙头红木品牌企业,以“1+N”展店联动模式,打造超100万平方米的红木家具主题馆,凸显大涌红木源产地优势。同时,中山、东阳、仙游三大红木家具主要产区将强强联手,共同推动红木行业治理。

  欧阳凯表示,大涌镇将致力于把红博会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的红木家具交易高质量商贸平台,以及传播红木企业品牌形象、促进红木文化交流、倡导中式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