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通过撤销非住宅双倍印花税 有利企业缓解现金需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立法会通过撤销非住宅双倍印花税 有利企业缓解现金需求

2021年03月17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3月17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17日通过了《2020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落实2020年特区政府施政报告提出的,由2020年11月26日起撤销非住宅物业双倍从价印花税(双倍印花税)建议,并回复以第二标准税率征收非住宅物业从价印花税。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对此表示欢迎。他指出,现时是适当时候撤销这项非住宅物业的需求管理措施,以便利企业出售非住宅物业套现,应付因经济下行而出现的财政问题或现金需求,缓减疫情对本港经济及商业活动的冲击。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在2013年引入双倍印花税,当时因物业市场出现过热的迹象,交投畅旺、价格飙升,因此有必要遏抑非住宅物业的需求,令物业市场平稳发展。

  许正宇17日在立法会上指出,在过去一段时间,非住宅物业的售价及需求已显著回落。私人写字楼、零售业楼宇及分层工厂大厦售价指数从高位回落12%至20%,成交量亦较推出双倍印花税前下跌约八成。

  许正宇表示,自去年11月26日至今年2月底,撤销双倍印花税的建议,已让约5000宗物业交易的相关印花税纳税人节省合共8.7亿港元税款。(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