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侨批客》在厦门筹拍:反映侨批文化历史-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电视剧《侨批客》在厦门筹拍:反映侨批文化历史

2021年03月18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3月18日电 (蔡滢)据致公党厦门市委18日消息,近日,致公党厦门市委邀请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门领导、华侨文史专家以及文化传播界人士等,召开侨批文化研讨座谈会,电视剧《侨批客》剧组部分成员出席座谈会。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主持会议。

  徐平东表示,厦门作为传统的侨乡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长期以来“嘉庚”精神和“侨批”文化是我们重要的文化资源。《侨批客》记录宣传侨批文化历史,同时还融合了闽南文化内容,体现文化自信,有利于开展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发办主任戴志望指出,侨批文化记载了国家经历的屈辱史和老一辈侨胞的创业史,是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研究、记录、宣传侨批文化对于加强诚信建设、保护区域历史文化、弘扬社会主旋律具有推动作用。《侨批客》剧本将宏大时代背景、细腻感情、异国风情等元素有机融合,是一部以“小切口”反映“大时代”的作品,厦门市近年来大力发展影视文化产业,将为优秀的影视文化作品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杨康、徐常波、廉宏、洪涂等《侨批客》主创人员分别从剧本创作缘起、侨批精神典型示范意义、发挥海外华侨华人资源助推侨批文化影视作品发展、通过影视作品记录传承侨批文化等方面,发表了对侨批文化宣传记录、传承弘扬的看法。(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