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加亮化 佛山三龙湾顺德片区加快推进景观提升工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绿化加亮化 佛山三龙湾顺德片区加快推进景观提升工程

2021年03月24日 09: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三龙湾顺德片区加快推进景观提升工程

  “绿化+亮化”打造高品质滨水岸线

  3月23日,笔者从佛山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获悉,三龙湾碧道顺德段30个子项目中已有26个进行前期谋划,将以东平水道、潭洲水道等为重点打造高品质滨水岸线。同时,该局加快东平河水轴线建设(顺德段)建设和潭洲会展中心周边景观提升,以艺术美景集聚人气,以“深绿”筑造生态城市。

  一批项目年内完工打造生态交通碧道

  三月,三龙湾顺德片区内滨江湿地公园春光灿烂、百卉含英。市民在这里拍美景发朋友圈,更有摄影发烧友带上“长枪短炮”来记录花开盛景。

  规划建设的三龙湾碧道长65公里,是广东省万里碧道建设试点项目之一。顺德段以东平水道、潭洲水道等为重点,通过绿化景观节点打造、增设滨水平台等提升滨江城市生态空间,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生态共享的城市休憩空间。

  其中,潭洲水道为重点打造区域,设计围绕“舞动潭洲、生态碧道”概念展现岭南水韵与滨水活力,打造绿色生态河岸和滨水交通连廊,实现白日里花团锦簇间河道忙碌,夜间时灯光辉映展现两岸繁荣。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规划着力打造“潭洲八景”,通过花卉园艺、雕塑建筑等艺术,构建“上僚古道”“科技潭洲”“水缘锦绣”“君兰乐享”“浅水花岸”“朝气蓬勃”“玉带飘香”“画舫乌篷”八大景观节点,融合科技与自然、文化与生态,为滨江水道高品质提升锦上添花。

  据介绍,三龙湾碧道建设顺德段共设有30个子项目,26个已在前期谋划。东平河大堤南岸及沿线景观改造工程、石龙围北滘镇三桂新开涌电排站扩建工程和白陈路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已进度过半,预计将在今年陆续完工。

  推进节点改造提升潭洲会展景观

  作为推进佛山商贸会展和优势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每年吸引了众多全国各地企业共同探讨各自行业领域的前沿发展。

  为了将其“门面”包装好,顺德在景观提升的基础上,化“泥地”为“绿景”,重点打造裕和路华阳路、裕和路僚莘路、一环出口右转荷岳路和会展二期南侧荷岳路四大迎宾节点,以葱葱绿植、昂扬花景喜迎宾客。

  目前,大疆东侧绿化提升、会展南侧绿化改造、裕和路华阳路绿化节点改造和一环出口右转荷岳路节点改造等配套项目已完成,多项工程正加紧建设。

  东平夜游则从文旅夜经济的方式,紧依水轴带动沿岸片区商贸发展。为此,佛山市东平河水轴线建设预先打造沿岸景观带,再进行灯光、绿化的深化设计,在服务市民休闲生态生活之余,吸引游客,聚集人气,留住人才。

  顺德区主要负责文化东岸和休闲南岸两段滨水岸线景观带,围绕“鱼鹭洲尾”“翠蔓长堤”“佛山之心”“奇槎湾畔”四大滨江亮点重点推进。

  据悉,整个规划建设中顺德含40个项目,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包揽7项,计划投入3.87亿元。目前,2021年共有17个项目开始动工,其中有13个项目在春节前已动工或完成开放。

  南方日报记者 蒋晓敏 通讯员 祝晓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