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侨乡青田“云”聘百名华侨华人 面向全球推介家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侨乡青田“云”聘百名华侨华人 面向全球推介家乡

2021年03月3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丽水3月30日电 (胡丁于 叶春笼 叶思毅)“很荣幸被聘为‘双招双引大使’,也感谢家乡对本人的信任。接下来,我将积极利用这个平台宣传家乡政策、项目,让更多人了解青田、走进青田。”30日,身在法国的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使”、欧洲青田同乡总会会长陈少奇接受中新社记者连线采访时说。

  近日,青田县成立“双招双引全球联盟”,发动百个侨团、建立百个工作站,“云”聘来自34个国家的100名青田华侨华人作为“双招双引大使”。

  据悉,“双招双引大使”主要负责宣传和推介青田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关政策,联络相关国家或地区的招商目标企业、招才目标群体,引荐符合青田县产业发展目标的投资项目、高端人才等。

  青田地处浙西南山区,是著名侨乡。33万华侨华人、300多个海外侨团,分布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侨是青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陈少奇表示,最初,华侨华人在海外十分艰苦。因吃苦耐劳,勤劳肯干,近年来,华侨华人的生活已经改善很多,“近些年中国发展得很快,每次回家乡都能看到翻天覆地的变化,‘落叶归根’,如条件允许,我们还是很乐意回去。”

  “中国人比较注重教育,打拼这么多年后,我们‘侨二代’中高学历人群数量十分可观。”陈少奇说,“如果能有良好的条件、环境,我很乐意把家乡、中国的政策带给他们,希望引起他们的兴趣。”

  此前,青田亦曾以数字化手段绘制“青田·全球数字人才地图”,为青田在外优秀人才归乡发展牵线搭桥。(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