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侨商办实事 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成立党员突击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为侨商办实事 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成立党员突击队

2021年04月02日 09:4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党员突击队启动授旗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党员突击队启动授旗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为侨商办实事 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成立党员突击队

  东南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林丽萍)“希望突击队队员们,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与陈嘉庚先生的真挚友谊,加强对侨商企业的调研摸底,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其涉税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实际行动弘扬嘉庚精神!”4月1日,在“赓续嘉庚精神,服务侨商发展”主题服务周暨党员突击队启动授旗仪式现场,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副局长林友情如是说道。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1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联合集美区侨联在陈嘉庚纪念馆举办“赓续嘉庚精神,服务侨商发展”主题服务周暨党员突击队启动授旗仪式。在陈嘉庚先生的石雕前,在辖区部分侨商代表的见证下,集美区税务局和集美区侨联领导为突击队授旗。

  集美区是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故乡,不管是在抗战时期还是新中国建设时期,陈嘉庚先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情缘至今仍历历在目。深受嘉庚精神的影响,许多华人华侨回乡投资办厂,据统计,目前集美辖区已有300多家侨资企业,为地方经济做出巨大贡献。

  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侨商、侨企,助推集美经济社会发展?集美区税务局将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调研、了解辖区侨商需求,上门为侨商办实事。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很多税费优惠政策,包括厦门税务局也出台了很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个性化服务的举措。”突击队税务党员小分队、集美区税务局法制科科长陈清耀表示,在调研中发现,部分侨企对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吸收得还不够充分,“根据这个情况,我们抽调20名党员业务骨干组成小分队,根据企业需求进行送政策服务,为其解决个性化涉税问题。”

  授旗仪式完成后,突击队马不停蹄地来到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为企业财务人员辅导校企合作科研项目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国务院新出台的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意见等政策。

  “自主研发是我们企业赖以生存的支柱,幸亏国家出台的扶植政策非常给力。突击队针对我们自身产业结构和特点,一对一服务,一一拆解我们的疑问和困难。”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董秘张文表示,他算了一笔账,2020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计减免税额超700万元,而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扣除比例提高的新政落地后,企业预估可减免税额900多万元。

  当天,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览,接受革命思想的洗礼,感受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据悉,在服务周期间,突击队将陆续完成服务侨商的各项日程安排,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跟踪调研,了解侨商涉税需求,不定期举办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发票管理、涉税风险防范等专题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