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侨领张伟不幸遇害 浙江侨联发文悼念-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侨领张伟不幸遇害 浙江侨联发文悼念

2021年04月09日 10: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9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6日凌晨,巴西温籍爱国侨领、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在晨练时遭歹徒枪击不幸身亡。浙江省侨联严厉谴责犯罪行为,并向张伟会长家属和巴西华人协会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慰问!得知噩耗后,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高度重视,委托温州侨联第一时间向张伟家属表示慰问,并联系巴西侨团进一步了解案情,积极与圣保罗总领馆对接相关情况,通过总领馆敦促当地警方从速破案,早日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告慰家属。

  近期,浙江省侨联将协助巴西华人协会治丧委员会开展后续工作,并以省侨联名义定制花圈、挽联,起草唁电。同时,浙江省侨联将联合温州侨联妥善处理其国内家属赴巴西处理丧事的系列事宜,如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注射、保障出国流程办理等。

  张伟先生1996年前往巴西创业,旅巴二十余年,在各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事业有成的同时,张伟先生古道热肠、心系同胞,致力于侨社工作,热心于公益事业,赢得了当地华侨华人的尊重和信任。新冠疫情暴发后,张伟先生先后带领巴西华人协会和各侨团多方筹集,向国内和在巴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发放防疫物资。同时积极配合省侨联等浙江侨务部门开展一系列援侨暖侨工作,成功举办了“万水千山粽子是情”“浙里有爱 爱心中餐”“浙里有爱 天涯共此时”“浙里有爱 四海迎春”等巴西站活动,并牵头成立了由11个当地侨团共同组成的巴西圣保罗浙籍侨团抗疫联盟,有效增强了巴西侨界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影响,圣保罗领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恶化。浙江省侨联在此呼吁广大巴西浙籍侨胞保持冷静,相信并配合当地警方开展调查工作。请海外侨胞务必密切关注当地安全与疫情发展形势,高度重视自我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护,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浙江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浙籍旅巴侨胞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提供各项必要的援助。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