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机场综保区一期有望今年底封关运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大兴机场综保区一期有望今年底封关运行

2021年04月11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贸易数字化峰会召开。 杜燕 摄
4月1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贸易数字化峰会召开。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将重点开发综合保税区、国际航空社区、国际生命健康社区等三大片区,其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综保区”)一期有望今年年底封关运行。

  这是记者从11日举行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贸易数字化峰会上获悉的。

4月1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贸易数字化峰会召开。 富田 摄
4月1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贸易数字化峰会召开。 富田 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局长王伦茂在11日举行的峰会上表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已经完成,其中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将构建以生命健康为引领、枢纽高端服务和航空保障为基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制造为储备的“1+2+2”的产业发展体系,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他指出,今年,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将重点开发三个片区,包括综合保税区、国际航空社区、国际生命健康社区。

  据介绍,大兴机场综保区于2020年11月24日正式揭牌,是中国唯一一个跨省市综合保税区,探索建立中国首个“一个系统、一次理货、一次查验、一次提离”的高效通关监管模式,打造中国最高通关效率。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分为口岸功能区和保税功能区两个部分。其中,口岸功能区位于机场红线范围内,面积约0.83平方公里;保税功能区位于机场红线范围外,面积约3.52平方公里。

  王伦茂称,大兴机场综保区一期计划2021年年底封关验收、运行,目前海关卡口、运行保障设施等已基本建成。

  记者了解到,验收合格后,大兴机场综保区享受现行综保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主要税后政策包括:除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另有规定外,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其中生产加工的货物可按其对应进口料件征收关税;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