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引侨商侨智侨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引侨商侨智侨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12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4月11日电 (记者 闫旭 孙虹 郑江洛)福建省委书记尹力近日在福州会见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时表示,侨商侨智侨力是推动福建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继续参与和支持福建建设,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

  尹力表示,侨商为福建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深化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和文化产业等领域合作。福建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竭诚为广大侨商和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

  福建侨海资源优势明显,1580万闽籍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福建省改革开放起步于引进侨资发挥侨力,坚持以侨引侨、以侨引台、以侨引外、台港澳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开放格局,累计利用侨资900多亿美元,占实际利用外资80%左右。

  在去年年末于泉州举行的全省侨胞侨商座谈会上,尹力就提出,“十四五”为侨胞侨商带来了新机遇新空间,广大侨胞在闽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在经贸合作、融通内外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

  今年的福建两会上,福建省省长王宁亦表示,实施侨资侨智侨力引进工程,鼓励引导侨胞回乡投资兴业,支持新生代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率领的首批60余人考察团,刚刚结束在福州长乐滨海新城、福清蓝色经济产业园及元洪食品工业园、泉州石狮红塔湾旅游区等地的考察走访。

  记者了解到,该考察团成员中约有半数在福建已有投资项目,如世茂集团、正大集团、玖龙纸业等。考察团成员希望了解福州、泉州两地经济政策、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项目,参与投资家乡、建设福建,把侨商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许荣茂表示,世茂集团在福州已投资了40余个项目,涉及酒店、商业、金融等领域,累计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在泉州有超过30个项目,累计投资额超过500亿元。未来计划把更多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带到福建。

  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与福建省有关部门承办的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拟定8月8日在福州举办。大会已开展前期对接,目前已征集到侨商拟在福建投资意向项目约50个。(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