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江门开平微拍大赛启动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江门开平微拍大赛启动

2021年04月12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开平微拍大赛启动

  新华网广州4月11日电(记者魏蒙)10日,以“寻找碉楼红色故事,传承侨乡爱国精神”为主线的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开平微拍大赛在广东省江门所辖开平市启动。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逾180名微电影以及航拍创作人才和20多名创作指导老师参加。

  在海外有乡亲逾75万人的开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珠江三角洲的西南部,是广东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所在地,素有华侨之乡、碉楼之乡、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建筑之乡和世界名厨之乡的“五乡”美誉。

  让参赛者点赞的是,开平还是一片拥有深厚革命历史传统的红色热土,涌现出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劳培、李雁南,广州起义领导人之一、“刑场上的婚礼”主角周文雍等一批革命英雄人物。

  本次活动时间为4月10日至12日,在这3天时间里,参赛团队及选手将前往开平市15个镇(街道)开展拍摄活动,制作推送80部以上有关开平碉楼红色故事和华侨文化的优秀微视频作品,在800个以上视频网站和800个“朋友圈”传播,大力弘扬和传承开平侨乡的爱国精神。

  本次微拍大赛是开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开平市委组织部、中共开平市委宣传部、微拍中国组委会、开平市档案馆、开平市文广旅体局、开平市融媒体中心、共青团开平市委联合主办。

  开平市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说,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力推进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大平台建设和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