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杜鹃花展倒计时 逾50城齐聚常州运河畔铺陈“映山红”-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杜鹃花展倒计时 逾50城齐聚常州运河畔铺陈“映山红”

2021年04月1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杜鹃花展园。 唐娟 摄
北京杜鹃花展园。 唐娟 摄

  中新网常州4月12日电 (记者 唐娟)“从西南的云贵川到东北的黑吉辽,都有展品来到常州运河畔。”4月11日,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秘书长贾伟在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还有5天,迄今规模最大的中国杜鹃花展就要正式对外开展。据他介绍,全国50余个城市和单位以及来自德国中欧园艺协会的杜鹃花,都将于4月16日在常州共赴“春之约”。届时,25万余株(盆)杜鹃花、近60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带将在常州古运河畔铺陈十里杜鹃花海,迎接八方来客。

韶山杜鹃花展园。 唐娟 摄
韶山杜鹃花展园。 唐娟 摄

  杜鹃花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中国有约570余种杜鹃花,占世界杜鹃花种类的60%,其中有400多种是中国特有的品种。杜鹃花别名映山红,一首《映山红》让杜鹃花热烈绚烂的形象深入人心。中国杜鹃花展览会作为一个以花为媒的节庆品牌,目前已发展成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全国性专类花卉盛事,从1987年至今在杭州、昆明、南京、上海、井冈山等地成功举办十六届。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届花展更承载着别样寓意,将围绕着“初心映山红同庆一百年”这一主题,充分展示美丽家园的共建成果和人民共享美好生活的幸福体验。

杜鹃花展常州天宁燕园。
杜鹃花展常州天宁燕园。

  “象征红色文化的杜鹃花落户红色印记丰富的常州,也赋予了花展新的内涵。”常州天宁区副区长方力介绍,本次杜鹃花展在具体展陈方式上,确定“一园、四区、两馆、多点”空间布局呈现,其中“红色旋律”展区特别邀请了北京、上海、贵州遵义、湖南湘潭、福建龙岩长汀、旬阳红军镇、井冈山、嘉善碧云花园、大别山等地前来布展。“为展现常州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天宁区展园取名‘燕园’,源自常州三杰之一瞿秋白‘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一诗。”方力说。

杜鹃花展中国馆内的精品杜鹃花。 唐娟 摄
杜鹃花展中国馆内的精品杜鹃花。 唐娟 摄

  “作为历届杜鹃花展的主办单位之一,我经历了花展的每一次活动。本届展览,我认为是最特别的一届。”贾伟表示,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规模为历届之最,同时,最大的创新是一改人们习惯的在特定展园里举行花事活动,而将奇花异卉,植物景观搬到了城市大环境中,利用城市绿化带作为展园,免费向游人开放。“用展览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用艺术描绘美丽中国蓝图。”贾伟说:“本届展览,还能看到各地杜鹃花栽培者们,越来越重视对于种植资源的开发和保护,越来越重视培育新的品种。此次展出的‘胭脂蜜’系列和‘红阳’系列,都被国家林草局推荐评选为‘2020年中国好品种’,这次是第一次与公众见面”。(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