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上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上线

2021年04月12日 14: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佛山“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现场。
佛山“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现场。

  佛山送出人才服务“大礼包”

  “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上线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基石

  4月10日,由佛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南海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桂城街道承办的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佛山市人才政策宣传日系列活动于三龙湾南海片区举办。这是自2019年11月佛山明确将每月10日设立为佛山“人才政策宣传日”后,全市第十八个“人才政策宣传日主题活动”。

  正式启动的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全方位整合了市区两级服务资源,并与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金金融认证中心在人才住房租赁、人才消费金融和安全保障三个人才服务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提升人才服务品质。当天,佛山市人才政策知识巡回竞赛也同步开锣。活动采取晋级赛制,以南海区桂城街道为首站,由各镇街决出南海赛区冠军,晋级佛山市总决赛竞逐全市总冠军,掀起全市人才知识竞赛热潮。

  新平台启动

  全力打造人才服务新模式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佛山作为万亿级的制造业大市,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极点城市、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首要一举就是要不断广纳人才。当天启动上线的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正是聚焦人才服务的关键点,从市区资源整合、市场化资源导入、人才服务实体三大方向,大力推进改革释放人才服务新动能,全力打造“市级统筹+各区协同”“动态数据+精准营销”“公共服务+市场运作”的人才服务新模式。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冰介绍,佛山“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将以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作为载体。通过申领优粤佛山卡,在佛山工作的各类人才可享受各类优质的政务服务和社会化服务资源。统计显示,过去一年,优粤佛山卡已推出19项包含“政务+创业+医疗+住房+商旅+联谊”的实用人才服务,服务人才超过21万人次,成效初显。

  接下来,佛山将聚焦人才引进、人才认定、补贴申领、户籍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住房安居等政府服务,撬动社会各类行业服务资源,逐步实现人才业务“一平台”办理,享受服务“一卡式”落实落地,不断为佛山人才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同时全社会应该营造重视人才、爱惜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把“人才向往之城”的品牌做实做好。

  三个人才服务项目签约

  人才可在平台完成住房租赁、租金和水电煤缴费

  据介绍,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在人才服务方面,具有三大特点和优势。首先,该平台依托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整合集成全市三大类人才服务资源,灵活共享至全市范围,实现市级统筹、各区协同。主要提供包括医疗挂号、机场贵宾厅、人才专属贷款等通用服务,人才入户、子女入学、人才购房等政务服务,以及各区子平台提供个性化人才服务。其次,新平台撬动市场化资源参与打造人才服务联盟,引导和支持市内人才、企业利用自身资源为全市人才提供服务。另外,线上线下联动做好人才服务实体支撑。通过线上打造服务工单平台,线下建立人才客户经理制度,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一站式”360度人才服务保障,实现暖心、贴心、省心、走心、安心的“五心级”品质人才服务。

  当日,为了让平台服务更“贴心”,让人才使用更“安心”,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还在活动现场与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和中金金融认证中心三家机构,在人才住房租赁、人才消费金融和安全保障三个人才服务项目签订了人才服务项目合作协议。

  其中,通过人才住房租赁合作项目,人才可直接通过平台以人才专属优惠价格完成住房租赁、租金和水电煤缴费,并由中国建设银行向人才提供定制的租金分期和家装分期金融服务,解决人才住房的迫切需求,为人才安居提供保障。人才专属消费金融合作项目,旨在通过“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向人才开放直接发放可用于指定场景(非房地产、投资类)消费的消费贷款,并针对不同的人才类别的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个人消费金融服务。安全保障合作项目,是指通过中金金融认证中心在金融认证、互联网安全、数据验证、数字证书、数据加密等信息安全的经验和技术手段,切实保障平台的安全和人才信息数据保密。

  相关新闻

  人才政策知识巡回竞赛开锣

  南海7镇街百企竞逐总冠军

  当天,佛山市人才政策知识巡回竞赛也同步启动。本次赛制将采取晋级制,从镇街到区、市,分三轮决出全市总冠军。据悉,南海赛区将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人才政策知识竞赛,7场镇(街道)赛区将分别比赛,角逐全区决赛总冠军,争取晋级佛山市人才政策知识竞赛总决赛资格。作为全市人才政策知识巡回竞赛的首站,南海区桂城街道有12家企业参与竞逐。

  2011年实施“人才立区”战略以来,南海区一直以“优质、贴心、高效”为服务宗旨,大力提升人才服务品质,吸引和助力一大批人才在南海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南海区委党联办副主任钟晓雄透露,截至目前,南海全区人才总量超过55万人,拥有院士26人、国家高层次人才70人,省市区各级创业创新人才(团队)266个。

  知多D

  每月10日为佛山人才政策宣传日

  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天的活动是自2019年11月佛山明确将每月10日设立为佛山“人才政策宣传日”后,全市第18个“人才政策宣传日”活动。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人才成为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城市共融、制度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在此情况下,佛山全市统一口号、统一标识,全力打造“人才政策宣传日”,持续深入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人才平台载体,结合人才政策宣讲会、线上人才政策知识竞赛和系列招聘会等人才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稳扎稳打提升佛山市人才政策影响力。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