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启用健康防疫检验设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海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启用健康防疫检验设备

2021年04月13日 10: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刷身份证悬空识别不仅“零接触”更安心,也大大提升了通行速度。
刷身份证悬空识别不仅“零接触”更安心,也大大提升了通行速度。

  南海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启用健康防疫检验设备

  刷身份证可代替“亮码”

  刘艺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许嘉鎏摄影报道)近日,南海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的“健康防疫检验设备”正式启用。通过该设备,可以用刷身份证代替手机查验健康码,免去了一些老人家的不便。据了解,南海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是佛山五区首个引入这一设备的出入境办证大厅。

  “老人家,您把身份证给我,在这部机子上扫一下就可以了。”南海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高桂泉接过陈伯递过来的身份证,在大厅入口处的新型健康防疫检验设备上一扫,大约两秒后,系统语音提示“状态正常”,同时属于陈伯的粤康码绿码也出现在电脑屏幕上。陈伯赞道:“我用的是老人手机,一到需要出示健康码的地方就特别麻烦,这个机子可真方便!”

  高桂泉说,现在市民只需要把身份证放近该设备的读卡器进行悬空识别,就能验证通过,不仅“零接触”更安心,也大大提升了进入大厅的通行速度。这一全新的“健康防疫检验设备”是南海出入境管理大队于今年3月引进的,该系统是由广东省民政厅、卫健委联合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四厅局共同推荐的检验信息平台,通过该设备,能有效关联粤康码与个人身份证,信息安全可靠。

  该系统的启用不仅方便了老年人群体,一些忘带手机、手机没电或者赶时间的年轻人也频频点赞这一便民举措。前来办理业务的小杨正准备打开手机“扫码”进入,看到可以刷身份证的提示,便转而选择了滴身份证“亮码”的方式。他表示:“毕竟打开手机里的健康码也要一段时间,肯定不如直接扫身份证来得便捷。”

  据统计,该设备启用以来,已有近3000名群众体验到其带来的方便快捷。

  据介绍,这只是南海公安分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海公安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公安职能职责,推出了老年人业务“优先办”,南海区户籍居民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多渠道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新增丹灶、官窑、盐步3个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一体化处理中心等10项惠民举措,切实让警务现代化改革的“速度”融入群众满意的“温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