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深圳首批在粤港澳及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直击深圳首批在粤港澳及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14日 11:3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为相关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为相关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直击深圳首批在粤港澳及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我们等这一刻好久了!” “我对疫苗很有信心!”

  “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几个月了!”来自洪都拉斯的Maria女士和其丈夫一大早便来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接种新冠疫苗,从填写登记表到留观结束,全程40分钟。

  4月13日,深圳首批在粤港澳及外籍人士正式接种新冠疫苗,7个定点医院专门为港澳及外籍人士提供接种服务。

  据了解,广东省内18周岁至59周岁,以及部分60周岁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港澳及外籍人士,均可自愿前往各大定点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现场

  提供双语引导服务,接种疫苗更便捷

  早上8点30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便迎来第一批自发前来接种的港澳及外籍人士。

  “您需要先在2区填写知情同意书和登记表,然后去3区预检检查,4区接种疫苗,最后去6区留观30分钟……”

  志愿者郭畅在门诊接待区忙碌,用一口流利的英语指引前来接种的外籍人士。

  Maria告诉记者,“现场有很多会说英语的工作人员指引,接种疫苗比预想中更便捷,我们已经期待了很久,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安排。”

  据悉,为更好协助港澳和外籍人士接种疫苗,深圳市卫健委从去年组建的“深圳卫生健康外语人才库”中,招募了近百名人员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留意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在接种区域贴上1-6的数字号码指引,分别对应接待区、填表区、预检登记室、接种室、收费区、留观区,从入口到出门,采用单向通道的设计,避免接种者走“回头路”。

  已预约接种的港澳及外籍人士需要经过几个步骤:在疫苗门诊接待区核实预约信息,扫描“粤康码”、测量体温,填写知情同意书及免责承诺书,进入预检登记室,医生根据接种者的健康情况,评估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并进行登记。

  医生开单后,符合免费条件的人士可至接种单元进行接种,自费人员需要到设置在5区域的现场收费窗口缴费100元,随后至接种单元接种疫苗。

  预约

  首日开设400个号源,秒光!

  据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介绍,疫苗门诊目前开设5个接种台,每日可提供400号源,有接种需要的人士可通过“粤健通”扫码预约。

  “昨天一放开预约通道,400个号就约满了,后续我们将根据实际需求,灵活调整疫苗数量,争取在下周达到每日千剂的供应量,让每一位有需求的人都能接种到疫苗。”卢宠茂说。

  此外,为方便有接种需求但未来得及在平台预约的港澳及外籍人士,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疫苗门诊还额外提供了少量现场号源。

  来自新加坡的张汉明便是拿着社保卡,直接来到现场登记接种疫苗,他告诉记者,“我等这一刻很久了,本来已经预约了去上海接种,现在深圳也开放给外籍人士打疫苗了,真的很方便。”

  罗先生是首批接种疫苗的香港籍人士,他向记者展示了标识着“北京生物”灭活疫苗的接种凭证,并盛赞,“我对国产疫苗很有信心,打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能群体免疫,以后出入境也更有安全感。”

  南方日报记者 刘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