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公安“驻税办”揭牌 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莆田市公安“驻税办”揭牌 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

2021年04月14日 16:25   来源:莆田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市公安“驻税办”揭牌  常态联合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

  晚报讯 (许秋洪 詹望月)4月13日,莆田市公安局派驻市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下称“驻税办”)常驻人员进驻仪式在莆田市税务局举行,参加仪式的莆田市税务局局长李东、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忠等共同为“驻税办”揭牌。即日起,市公安局向市“驻税办”派驻的常驻人员——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开始常驻市税务局稽查局,常态联合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

  仪式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林海波就警税协作和“驻税办”工作机制运行做了介绍。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忠、市税务局局长李东先后作了讲话,并对“驻税办”提出要求。

  据悉,“驻税办”揭牌成立以及市公安局派驻常驻人员的作法,既是对原有联络机制办公室的重新整合,也是积极落实新时代中央深化税收改革的创新举措,标志着全市警税派驻工作机制进入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莆田市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由来已久。多年来,两部门在联合执法过程中,积极协作,密切配合,不断创新协作方式,丰富协作内容,拓展协作深度和广度,联合执法取得明显成效。仅2019年以来,莆田市公安局和税务局就联合查办涉税案件3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查获的虚开发票5.8万余份,案值39亿多元,查补税款4600余万元,为国家挽回税收损失达3亿多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