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首次引入侨乡青田进口商品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台州首次引入侨乡青田进口商品馆

2021年04月18日 11: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台州4月18日电(记者 范宇斌)16日,一家来自浙江丽水青田的进口商品体验馆在浙江省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生活服务区正式开业。

  步入馆内,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日本等国的进口商品琳琅满目,消费者还能免费现磨一杯浓郁的意大利咖啡,体验异国风情。

  据悉,这是台州市侨联首次从外引入进口商品经营服务机构在台州开业。

  地处浙西南的青田是全国著名的侨乡,33万华侨遍布海外120多个国家,称得上是“离欧洲最近的浙江县城”。由于对外贸易发达,青田的进口商品产业别具特色。

  “青田的进口商品产业已经成为吸引华侨回归的重要载体,希望在我的带动下,让进口商品产业对台州侨界也能产生影响。”意大利青田华侨、该进口商品体验馆负责人严苏允如是说。

  据台州市侨联工作人员介绍,以侨为桥,从侨乡丽水青田引入进口商品经营企业,是台州和丽水两地侨联的共赢之举,也是浙江“山海协作”在侨界的一次生动实践。

  于台州而言,引入专业的进口商品企业,既可以由点及面地为当地民众的消费供给提供补充,营造更加稳定的进口商品市场环境。同时,也能够促进当地经营企业接入青田外贸供应链,推动台州外贸零售产业的发展和转型。

  此番共赢之举,于丽水而言,鼓励外贸企业“走出去”则有助于扩大企业发展的新空间。(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