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海南文昌举行专场推介会 华商冀参与自贸港建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乡海南文昌举行专场推介会 华商冀参与自贸港建设

2021年04月19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乡海南文昌举行专场推介会。 符宇群 摄
侨乡海南文昌举行专场推介会。 符宇群 摄

  中新网博鳌4月19日电 (符宇群)19日,侨乡海南文昌在博鳌举行专场推介会,向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华商企业代表推介文昌,助力自贸港国际航天城建设。

  近年来,文昌市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抓住“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取得绩效。

  当天推介会上,中共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从政策优势、交通区位、营商环境、人文底蕴、侨务氛围等五个方面推介文昌。钟鸣明说,今日的文昌,蓄势待发,欢迎全世界的企业家到文昌来投资兴业,文昌将会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文昌国际航天城是海南“陆海空”三大科技城之一,同时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先导性项目和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广智介绍,文昌国际航天城空间布局分为发射及配套区、文化旅游区和起步区,起步区位于文昌市文城老城与清澜新城之间,重点发展火箭卫星研制、航天地面设备研制、航天数据应用、航天教育培训、航天国际交流等产业。

  王广智说,文昌国际航天城正在加快推进“三横五纵”路网、公用设施、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已有航天超算、长光卫星应用、清华大学附中等一批项目入驻建设。他称,《文昌国际航天城招商引资支持政策》已正式公布,希望有意到文昌投资建设的华侨华人充分利用这些政策,实现合作共赢。

  当天,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作了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超算大数据服务项目、宋氏文化园项目的推介。

  与会华商企业代表看好文昌的航天产业发展前景。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绯玲会后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联系对接,了解文昌航天产业政策。她说,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发展蕴含诸多机遇,其企业业务涉及地产、教育、物业、商业、体育、金融、养老等领域。她正在寻找合适机遇,参与投资海南自贸港。

  “海南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政府招商引资的决心很大。”澳门创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艺良说,通过宣传推介,对于海南和文昌的社情民意、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有了进一步了解。他透露,下个月将组织率领公司团队进一步考察,从中寻找适合公司的投资项目,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