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侨商:引进来走出去并行 推进中外交流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宁波侨商:引进来走出去并行 推进中外交流合作

2021年04月23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宁波4月23日电(记者 林波)“我们不光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4月2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的宁波市侨商会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仪式暨慈善晚会上,宁波市侨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薛惊理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宁波市侨商会将发挥“宁波帮”的先天优势,在主动走出去做好自己事业的同时,还将做好各项联络联谊工作,发挥侨的凝聚力,建设好侨的平台,讲好中国故事。

宁波市侨商会企业展板。 摄
宁波市侨商会企业展板。 摄

  宁波是中国著名侨乡,对外开放历史源远流长,早期一批批宁波人远涉重洋,赴海外创业谋生,造就了一批各行各业的商界精英。“宁波帮”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素以爱国爱乡、热心报效桑梓著称于世。

  “各位侨商要胸怀家国,兼济天下,做有担当、有风采、有影响力的侨资企业家。”中国侨商会秘书长夏付东希望广大侨商积极投身中国发展和对外交流,在服务发展大局和对外开放中,以侨为桥、以内联外,苦练内功,强化本领,做新时代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侨商组织,宁波市侨商会自创会以来,积极发挥政府与侨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络联谊海内外工商界,在服务会员企业转型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薛惊理表示,走过18个年头的宁波市侨商会秉承“团结、协作、联谊、服务”的办会宗旨,积极反映侨商意见,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进一步发挥侨商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动员侨商、侨企参与经贸合作、科技交流等活动,参与公益慈善和扶贫攻坚等项目,在推进中外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宁波声音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爱国爱乡、造福桑梓是宁波侨商的优良传统,2015年宁波市侨商会成立了“侨爱基金”,发起“爱就在你身边”公益慈善系列活动,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宁波市侨商会近三年在会登记累计捐赠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达1.8亿元(人民币,下同)。

活动现场。 鲁冠芬 摄
活动现场。 鲁冠芬 摄

  回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波市侨商会更是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捐资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在2020年疫情期间,宁波市侨商会动员160多家会员企业以及日本、韩国、土耳其等境外社团,向武汉、宁波等地捐款捐物达3600万元,其中捐赠口罩75万个。

  在此次活动上,还举行了“爱就在你身边”公益慈善捐赠仪式,7个公益慈善项目捐赠总额达925万元。其中,宁波市侨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叶泰海向宁波海外联谊会捐赠500万元,设立宁波海外联谊会叶氏家族基金用于对口帮扶、捐资助建、扶贫济困等;宁波市侨商会会长薛惊理向宁波市侨商会侨爱基金捐赠200万元,用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灾害救助及其他公益慈善活动;执行会长朱海宏向宁波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宁波大学朱学林校园文化建设。

  此外,在本次宁波市侨商会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仪式暨慈善晚会上,宁波市甬港联谊会原常务副会长金伟等22人获得了“第二届宁波市侨爱贡献奖”。(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