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台资项目落地泉州台商投资区 总投资175亿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6个台资项目落地泉州台商投资区 总投资175亿元

2021年04月30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30日,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举办台资招商大会。图为签约仪式。 吴冠标 摄
    4月30日,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举办台资招商大会。图为签约仪式。 吴冠标 摄

  中新网泉州4月30日电 (吴冠标)在30日举行的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台资招商大会上,26个台资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175亿元。

  当天的招商大会以“聚力台商 共创未来”为主题,设泉州主会场和北京、上海两个分会场。除签约仪式外,还进行招商推介和惠台政策解读,并现场连线直播了台商精密机械产业园区和台商新兴产业园区的揭牌仪式。

  其中,台商精密机械产业园面积约580亩,目前已入驻钜闽机械、凹凸机械、兴舜成机械、鸿鑣pace机械等台资机械企业,正在谋划、洽谈一批新的台资机械项目入驻该园区,加快打造台资机械产业集群。台商新兴产业园区面积约900亩,目前已入驻德润产业园、倍斯豪上润康美科技创新园、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凯力美医疗器材等一批优质的台资企业,将进一步定位新材料、健康医疗、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招引一批优质的台资项目落地,形成台资企业新兴产业集群。

  泉州是台湾汉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与台湾有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密切关系。2020年,泉州GDP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经济总量连续22年领跑福建。

  “泉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台胞台企的巨大贡献。”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表示,泉州非常乐意同台商台企分享机遇,共创机遇,继续做深做实泉台“通”“惠”“情”三篇文章,推动两岸产业深度对接、金融创新合作、功能平台建设、民间交流交往、青年就业创业“更上层楼”。

  “今天是一场亲人相聚、畅叙情谊、共谋发展的‘家人’盛会,到了泉州后有一种回到‘家’的亲切感。”来自台湾的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陈柏光指出,泉州台商区是广大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首选之地。“我们将继续发挥联系台企广泛优势,搭好台企与泉州台商区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积极宣传台商、推介台商。”

  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吴胜丰眼中,此次大会不仅是两岸齐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也是促进两岸情谊交流的桥梁。“希望泉州台商区能够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扩大招商大会的影响和成效,加快打造台资产业集聚高地。”

  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常态化开展两岸宗亲文化交流,形成了南音、雕艺等一批交流品牌,并专门出台7方面44条惠台政策,成立台湾人才示范基地、工业设计人才服务中心等,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才跨海而来投资创业。截至目前,已有颐和医院、亿达家电等70余家台资企业入驻,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行业。

  纷至沓来的台资企业项目,日渐密集的台湾人才身影,正有效地促进着泉台两地交流合作。泉州台商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表示,站在两岸发展新的起点上,泉州台商区将以最有价值的投资机遇、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熟悉的环境,全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主阵地。(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