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五一假期接待游客320.34万人 旅游收入18.41亿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五一假期接待游客320.34万人 旅游收入18.41亿元

2021年05月06日 10: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佛山盈香生态园水上乐园五一开放,全新打造的粉红沙滩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之一。
    佛山盈香生态园水上乐园五一开放,全新打造的粉红沙滩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之一。

  佛山五一假期接待游客320.34万人次 旅游收入18.41亿元

  红色旅游线路受热捧

  刘鹏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邹红摄影报道)五一期间,佛山旅游市场呈现强劲反弹势头。昨日(5月5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布五一假期旅游情况。5月1日~5日,佛山累计接待游客32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76.39%,较2019年五一增长1.18%;接待过夜游客57.38万人次,同比增长469.65%,较2019年五一增长25.26%。与游客人数一同增长的还有旅游收入,五一假期佛山旅游总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长286.56%,较2019年五一增长37.47%。

  顺德欢乐海岸PLUS景区成最受欢迎景区

  佛山哪些A级景区最受欢迎?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佛山32个A级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155.61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2%。接待游客数排前五的依次是顺德欢乐海岸PLUS景区(35.03万人次)、长鹿旅游休博园(17.15万人次)、佛山创意园文化旅游区(17.00万人次)、佛罗伦萨小镇(15.48万人次)、罗浮宫国际家具艺术博览景区(11.00万人次)。

  据介绍,佛山旅游景区接待量、度假酒店和特色民宿入住率均超过了疫情前同期水平,局部地区出现“量价齐升”现象,佛山周密部署的“岭南味、佛山品——2021年畅游佛山五一文旅消费惠民活动”有力搅热了旅游市场,红色游、乡村游、家庭游、自驾游等需求加速释放,文旅消费加快提升。五一期间,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五区及全市各旅游企业全面深入挖掘佛山旅游资源,推出135项文旅惠民活动。不仅如此,五一期间,佛山开展“回眸初心、重拾红色记忆”系列活动,红色旅游成为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假期,乡村生态游也热度十足,吃农家饭,品农家味,干农家活,体验乡愁乡情成为游客热捧的旅游方式,佛山各生态庄园、森林度假区等乡村旅游景点积极为游客提供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活动,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热度。

  文旅体深度融合引游客频点赞

  五一期间,佛山持续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逛美展、品书香、看舞台剧、观体育赛事成为市民游客多样化的选择之一。“黄飞鸿杯”第十三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擂响战鼓,首届“世纪莲杯”跆拳道争霸赛暨佛山市第十二届跆拳道公开赛成功举办。三水区推出“双馆齐下·文化到家”和“欢乐大Car”走基层系列活动等。市图书馆举办“悦读经典”有奖知识竞答和“红色电影赏析”等活动,市文化馆举办“生活随心·艺术随行”文艺优秀作品汇展,樵山文化中心举办“华彩南裳”国风大赏动漫展,九江双蒸博物馆推出“品味古代酒坊劳动之美”亲子活动,大观博物馆举办“红色货币”特别展,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瞎画艺术家》登陆顺德演艺中心。丰富多彩的文旅体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献出一桌营养丰富、品质高雅的“文化大餐”。

  此外,佛山夜间经济的绽放为佛山文旅消费的扩容提供了助力。佛山十大首批夜游地之一的千灯湖商圈改造提升,欧式风情街区、滨水城市广场、天幕投影、缤纷水幕灯光秀、各地风味精品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前来消费体验;三龙湾夜间游船推出的水上亲子游和水上婚礼特色项目成为市民假期深度体验的热点;新晋网红3A旅游景区顺德欢乐海岸PLUS,为游客市民带来乐队LIVE演出、互动大巡游、声光电水舞空间大秀等活动;紫南阿农湾农耕文化园的“灯光秀·光影秘境”,让游客市民置身星星点点,如梦似幻的梦境中;创意产业园推出游园市集,“逛吃”到凌晨3点;西樵山举办的湖畔音乐节越夜越精彩。不断点亮的城市夜间经济,推动了文旅消费扩容提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