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创卫见成效 外地游客点赞潮州城市面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创文创卫见成效 外地游客点赞潮州城市面貌

2021年05月06日 11:30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创文创卫见成效 假期游玩更舒心

  外地游客点赞潮州城市面貌

  本报记者 郑新培

  “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真美!”“机动车都能自觉礼让行人,真棒!” ……记者在“五一”期间采访了解到,不少外地游客对我市创文创卫工作为城市面貌带来可喜的变化称赞不已。

  “市区道路平坦宽敞,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4日,来自福建的游客陈先生带着家人来到潮州旅游,他告诉记者,3年前他曾来过潮州,那时候古城区的环境卫生还比较差,如今,街道干干净净,城市井然有序,潮州的市容环境大变样。“除了公共设施不断完善,市民的素质也提高了很多,经常能看到车辆礼让行人,让游客感到十分暖心。”陈先生说,现在市区的道路交通变得更加畅通有序,以前开车过来经常遇到道路拥堵,如今乱停乱放、乱冲乱闯的现象少了,潮州的城市文明程度上升了一个台阶。

  游客吴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潮州古城经过“微更新”改造的巷道令他印象深刻。“义井巷、兴宁巷等巷道修旧如旧,同时还将潮州的嵌瓷等传统工艺融入墙体修复中,是拍摄取景的好地方。”吴先生说,巷道的改造,一改往日脏乱差的面貌,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颜值,让游客们深切感受到潮州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假期期间我还前往意溪镇桂坑村和归湖镇狮峰村摄影,当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真不错,我为潮州乡村环境整治点赞。”吴先生。

  “现在潮州的餐饮店都能自觉坐店经营,环境卫生也改善了很多。”游客陈女士十分喜欢潮州的美食,一到节假日经常与家人一起到潮州旅游,她发现,现在摊贩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的现象减少了很多,有的餐饮店还实行“明厨亮灶”,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节假日期间,牌坊街上的垃圾桶数量稍显不足,经常出现垃圾桶堆满垃圾甚至垃圾掉落在路面的情况。”陈女士建议,环卫部门可在节假日期间增设临时垃圾桶,加强垃圾集中转运,让牌坊街更加整洁。

  “道路上交警人员坚守岗位指挥交通,景点周边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环卫工人穿梭大街小巷做好保洁工作,游客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游客黄先生说,潮州市民都十分热情好客,文明素养很高,城市文明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