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首家非遗体验馆开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汕头首家非遗体验馆开馆

2021年05月12日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汕头首家非遗体验馆开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宣)昨日记者从汕头市宣传部门获悉,汕头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近日在小公园开埠区正式开馆。该体验馆集作品展示、技艺体验、文创销售于一体,不仅为非遗传承人搭建了对外展示平台,也为市民游客了解汕头非遗项目、购买非遗文创产品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目前汕头市共有市级以上非遗项目102项,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

  该体验馆内不仅设置了潮州木雕、印章镌刻技艺、瓶内画、潮绣等14个非遗项目展示区,展示区旁还设置体验区,让进馆的市民游客现场体验非遗技艺。多位非遗传承人也在现场展销精美作品和文创产品,融入剪纸元素的工夫茶具、精美小巧的潮剧盔头文创产品、独具潮汕特色的潮绣摆件……让“非遗走入生活”成为非遗传承人拉近与受众距离的有益尝试。

  据汕头市文化馆馆长王建兵介绍,非遗体验馆与非遗展示馆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市民游客可亲身体验技艺,购买心仪的作品,将打造集合参观、体验、销售、品茶、尝美食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馆。他希望通过在小公园片区设立非遗体验馆,进一步助力文旅融合和小公园保育活化工作,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汕头,领略汕头非遗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