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名小华侨于浙江侨乡温州丽岙成功落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6名小华侨于浙江侨乡温州丽岙成功落户

2021年05月12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浙江温州瓯海民警为小华侨拍摄证件照 钟盈盈 摄
浙江温州瓯海民警为小华侨拍摄证件照 钟盈盈 摄

  中新网温州5月11日电(范宇斌 钟盈盈)记者11日从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获悉,5岁的苏苏(化名)近日在温州市瓯海区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办好了户口登记,领到了自己的身份证,成为该所推进未落户儿童集中排摸办理行动以来的首个受益人。

  据了解,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是浙江省重点侨乡之一,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辖区侨情,部分人员未能落户。

  今年以来,瓯海区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以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变“坐窗办事”为“跨前服务”,开展未落户儿童集中排摸办理行动,在浙江省公安厅、温州市公安局人口部门的政策支撑下,共梳理出辖区内疑难户口儿童39人,苏苏就是其中一员。

  苏苏出生在意大利,目前在中国国内与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由于父母常年在国外打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回国,今年已经5岁的苏苏迟迟未能落户,眼看马上就要耽误上学,一家人急坏了。

  丽岙派出所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与苏苏的母亲朱女士取得联系。考虑到朱女士还在国外,户籍民警吴淑艳多次主动上门,和苏苏的外公外婆沟通所需材料,并与朱女士多番远程连线交流办理进程。随后,朱女士通过“警侨连线”平台,提交了女儿在瓯海丽岙落户的意愿申明。

民警开展未落户儿童集中排摸办理行动 钟盈盈 摄
民警开展未落户儿童集中排摸办理行动 钟盈盈 摄

  一切准备就绪后,苏苏来到丽岙派出所,短短十几分钟就顺利办好了户口登记。“我们苏苏终于有身份证了,终于能够顺利上学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朱女士通过跨洋电话向民警致谢,一家人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地。

  在瓯海丽岙,像苏苏这样的孩子并不少。为解决这一难题,丽岙派出所向上级部门提出请示报告,经瓯海区公安分局政务服务科层层报告后得到了浙江省公安厅、温州市公安局人口部门的政策支持,建立了一人一案的县级公安机关会商形式,就疫情期间父母亲不到场也可申请办理小孩落户问题作出便民规定。

  户籍之事,亦是民生大事。未落户儿童集中排摸办理行动开展以来,无论是走访摸排还是便民办理,丽岙派出所民警主动服务,为民解忧。截至5月初,丽岙派出所已解决26名儿童户口登记问题。(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