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市民已达525万 数量超过户籍人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新市民已达525万 数量超过户籍人口

2021年05月17日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新市民 已达525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苏淑贤)近日,2021年佛山市新市民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禅城区举行。宣传月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家园”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推动新市民融入佛山。佛山市副市长陈小坚等出席启动仪式。

  宣传月活动期间,将重点宣传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推动新市民融合的成效和做法,以及保障新市民随迁子女平等教育权益的有关举措、新市民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等。

  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赖紫宁介绍,佛山市的新市民数量持续增长,登记新市民达525万人,比户籍人口还多。

  陈小坚表示,佛山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新市民业务办理“零跑动”服务宣传,结合居住证制度和户籍制度改革,鼓励新市民通过“新市民服务通”“粤省事”等网上途径办理居住证、积分制业务,实现新市民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要大力支持新市民融入的各项行动,充分利用“新市民学堂”等载体平台,让新市民了解佛山、热爱佛山,增强在佛山生活的幸福感。各级政府要持续加大对学校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扩大佛山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供给,确保新市民子女的入学数量保持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