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说·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活动在江门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少年中国说·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活动在江门启动

2021年05月20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1“少年中国说·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启动

  弘扬航天精神 普及航天知识

  黄文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为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5月16日,2021“少年中国说·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暨新会教育系统航天嘉年华活动在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启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空间技术专家戚发轫,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等共同上台启动2021“少年中国说·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活动,梁启超先生孙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02所高级工程师梁红出席启动仪式。

  去年(2020年)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各有关单位举办了首届“孩子的声音上太空”大型航天科普公益活动,99首“太空好声音”随着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3星飞上太空。今年(2021年),“孩子的声音上太空”活动全新升级为“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大型科普公益活动,面向全球征集1万件作品送入太空。“少年中国说”品牌活动与“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强强联合,将面向粤港澳台和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征集音频作品。

  启动仪式上,戚发轫为2020“太空好声音”江门入选作品颁奖。去年,江门共有27家单位113件作品参与评选,最终共有5部作品入选,分别是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的歌曲作品《我们是航天少年》、朗诵作品《献给祖国的三行情书》和《少年中国说》;新会陈经纶中学的朗诵作品《航天》和《我的抗疫进行曲》。作为“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和“国家航天局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组织学生演唱了《我们是航天少年》,并举办航天科技教育成果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