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理工学院开设“直播学院”-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理工学院开设“直播学院”

2021年05月21日 15:38   来源: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理工学院开设“直播学院”

  晚报讯 前天(19日),温州乡贤直播助农进校园暨温州理工学院直播技术学院园区开园启动仪式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学校直播间启动,该直播间也是温州高校中首个自建自有的直播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理工学院7号楼门口,一间100多平方米的直播间,有5个直播室,同时入驻了“温理文化”直播公司。在直播间,学生可以进行现场直播带货、直播实训、红色知识共享等。

  当天包括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炳超、音乐人张益如、浙江托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谷雨等来自不同领域的4位乡贤,通过温州市供销合作社的“供销社播”(国企控股直播平台),为温州县(市、区)的农特产品以及新疆、四川、格尔木等扶贫产品进行带货直播。

  此次“乡贤”直播助农进校园活动,是理工学院联合温州市供销合作社、温州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等组合“互联网+乡贤+残疾人+直播+高校+助农”新模式,也是为农服务做出新的探索,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

  数据显示,如今直播经济和直播产业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类型,每年有700多万高校毕业生投身到创新创业之中,然而缺乏懂法、高素质的直播人员。2020年11月11日温州理工学院直播技术学院成立,是温州本科高校中成立首个直播学院。学院以培养大学生直播专业知识素养为核心,形成以“直播学院”、专业技术导师、供应链、配送端、直播工作室等“五位一体”的直播人才培养模式。

  晚报记者 王乐乐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