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演《温州三家人》的张陆受聘为温州反诈形象大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参演《温州三家人》的张陆受聘为温州反诈形象大使

2021年05月21日 15: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三家人》里的叶子凡来温州 这次他被聘为反诈形象大使

  《欢乐颂》里的王柏川、《温州三家人》里的创二代叶子凡,5月20日上午,演员张陆再次现身温州。在2021年“全社会反诈总动员”温州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张陆受聘成为温州反诈骗宣传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

  热播剧《温州三家人》刚刚结束,西装笔挺的张陆一出现,就引起大家的关注。电视剧里,他将创二代叶子凡身上的不服输、敢争新的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让观众们看到了新时代温州青年的拼劲儿与闯劲儿。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温州,希望我们反诈同行,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跟温州公安一起守护大家的财产安全。”受聘为温州反诈大使,张陆如此为温州公安打Call。

  刷单、杀猪盘、公检法诈骗……说起通讯网络诈骗,骗术层出不穷,骗子和受害人也数不胜数,当天,有四名通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还收到了温州警方拦截的赃款,最多的一名受害者挽回了上百万的损失。

  事实上,从2016年到2019年,温州警方已经先后四次包机,从千里之外押解嫌疑人员回浙江,当之无愧“团灭犯罪团伙”。

  比起规模作战“团灭”骗子,反诈工作重在预防。在启动仪式现场,温州新晋网红、《反诈夫妻档》的民警潘鸿浩和金晓燕夫妇还走到台前,介绍两人一同在做的反诈短视频。

  “目前我们已经拍摄了40多期反诈小视频,内容有冒充公检法诈骗、中奖诈骗、高考招生诈骗、快递退款诈骗等多种常见诈骗案件。”潘鸿浩介绍,“短视频从脚本分镜到后期剪辑都由夫妻两人分工完成,我负责剧本和分镜,妻子金晓燕负责后期剪辑。”

  防诈反诈是一项全民行动,温州警方希望全民参与到防诈行动中,提高自己的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