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红色华侨故事”征文征图大赛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喜迎建党百年·红色华侨故事”征文征图大赛启动

2021年05月25日 09: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喜迎建党百年·红色华侨故事”征文征图大赛启动

  新华网福州5月24日电(刘丰)23日,“喜迎建党百年·红色华侨故事”征文征图大赛在福建石狮启动。

  革命老区是福建的一张特殊名片。今年(2021年)3月,福建省老区办、省老促会主办了“喜迎建党百年·福建老区故事”征文征图大赛,同时启动“红土地论坛”和“红色文化基因库”两个项目建设。

  石狮市是革命老区县,也是全国著名的侨乡,远在海外的石狮乡亲历来具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家乡的繁荣作出了卓越贡献。

  此次在石狮启动的“喜迎建党百年·红色华侨故事”征文征图大赛是“喜迎建党百年·福建老区故事”征文征图大赛的配套项目。活动力图让侨乡人民尤其是孩子们能够铭记光荣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红色文化宣传教育,让红色文化“热”起来、“活”起来。

  参评作品可投稿至邮箱fjhongtudi@163.com,截稿日期为9月23日。活动将评出文字、图片2组奖项,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个。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红土地校园采编队”授旗仪式,宣告全省第一支“红土地校园采编队”落户石狮石光中学;举办了“红土地论坛·走进石光讲坛”的第一场活动,邀请中国文化学者林少川教授就“红色华侨在泉州——南侨机工”进行了演讲。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老区办、泉州市老促会、石狮市民政局、石狮市老促会主办。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