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接种突破4.8万人 晋江单日接种新冠疫苗量创新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一天接种突破4.8万人 晋江单日接种新冠疫苗量创新高

2021年05月26日 13:49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天接种突破4.8万人 晋江单日接种新冠疫苗量创新高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昨日(25日),记者从晋江市卫健局获悉,截至5月25日17:30,全市新冠疫苗总接种量突破51万人次,仅昨天一天接种量就破4.8万人,单日接种量创新高。

  昨日上午8时,在晋江市长兴路居然之家,主动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已在停车场内排起了长队。“我们是碧山社区的居民,听说居然之家今天设了接种点,一大早就和姐妹过来排队。”市民洪女士告诉记者,感谢晋江提供的便民服务,让他们一出“家门口”就能接种到疫苗。

  走进居然之家大堂,临时改造后的接种点内设有登记区、问询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通过预检登记、签订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即可接种疫苗;接种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即可离开。整个接种流程方便、快捷,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我今天是来打第二针的,目前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在留观区,李先生告诉记者,整个流程很快,接种完也没有什么不适。有了首次接种的经验,李先生还特意带了一本书,好打发30分钟的留观时间。“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及不确定性,接种疫苗很有必要,我打算号召更多的身边人接种疫苗。”李先生说。

  “最近,市民接种疫苗热情高涨,每天都是接种高峰。”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毅告诉记者,自今年5月晋江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排长龙”已成为一种常态。为了方便群众,同时提高疫苗接种率,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在本院区接种点的基础上,开设社区便民接种点,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这几天,我们已先后前往双沟居委会、三光天社区、万达广场等地接种,居然之家是第四个点。”

  居然之家临时接种点,是晋江市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为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晋江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25日,晋江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10752人次,其中第一剂累计接种427660人,第二剂累计接种83092人。预计到6月中旬,晋江将实现全市接种覆盖不低于40%人口(约85万人)的目标任务。

  (记者 李玲玲)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