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中学2名学生“玩”机器人 拿了全国一等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中学2名学生“玩”机器人 拿了全国一等奖

2021年05月26日 15:5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中学2名学生“玩”机器人 拿了个全国一等奖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6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记者5月26日获悉,在近日举办的第十二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模块化机器人项目全国总决赛中,文昌中学再获得佳绩,詹达立、李奕龙两名学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一名)。

  此次全国总决赛,文昌中学高一学生詹达立、李奕龙组成一队,凭借精湛的技术和密切配合,夺得一等奖,同时他们还受邀参加了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北斗之夜”颁奖典礼。

  “我和队友李奕龙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比赛,我们从中收获很多,耐心、知识等等,特别是增强了我对科技的兴趣,坚定了我以后想往科研这方面发展的信心。”詹达立说。

  记者了解到,在比赛前期,詹达立、李奕龙克服时间紧,学业忙等困难,围绕比赛项目内容,不断完善模块化机器人编程。他们常常训练到凌晨。

  文昌中学已进入首批北斗科普基地名单,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该校的科普教育迈向更高的台阶。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