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苗接种突破3000万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疫苗接种突破3000万剂

2021年05月27日 14:3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市疫苗接种突破3000万剂 稳妥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和慢性病患者接种疫苗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截至昨天(25日)15时,本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突破3000万剂。其中,朝阳区累计接种疫苗突破500万剂,海淀区突破480万剂,丰台区、大兴区、昌平区、顺义区累计接种疫苗均已超过200万剂。

  鼓舞人心的数字,彰显着北京速度:全市1637万人已完成第一剂接种,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疫苗接种率达84.1%;136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18岁及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达到70.2%;全市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人数达221万,其中90岁及以上3672人,百岁以上老年人13人,最大年龄接种者106岁。此外,本市还累计为27315名外籍人士和7063名港澳台同胞接种了新冠疫苗。

  推进疫苗接种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市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介绍,目前本市各区、各街乡接种率不均衡,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还不够高,防控“洼地”依然存在。

  专家表示,老年人是更需要疫苗保护的人群,“老年人和存在基础病的人一旦患病,其重症率、危重症率和死亡率都远高于年轻人。”而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已有临床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安全性良好,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

  目前,本市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和慢性病患者疫苗接种工作。标准不降,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本市疫苗接种成果仍将不断巩固和扩大。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境外输入引起本地传播的风险一直存在。疾控部门提醒市民,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疫情防控意识不能放松,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人员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症状应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临床试验数据表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后可刺激肌体产生部分免疫应答,第二剂次接种后能够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对于全程免疫为两剂次的灭活疫苗,8周内未完成全程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