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安海:社区民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晋江安海:社区民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14:3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安海:社区民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曾奕琳)“兼职刷单、网络贷款、交友投资,网络诈骗手段的不断升级,不光是老年人,年轻人也频频上当受骗,大家要提高警惕……”连日来,晋江市公安局安平派出所民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深入辖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深入辖区商铺和企业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向群众直观讲解电信诈骗常用伎俩、防骗注意事项,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方式和特点,并推送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以及诈骗新手法,提醒广大群众对陌生电话、短信等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不让诈骗违法分子有机可乘,不断增强识骗、防骗能力,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反馈,捂紧“钱袋子”,确保财产免受损失。

  民警还通过相关单位的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反电诈预警信息,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范围,努力做到“网上网下”同步宣传、同向发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防诈氛围。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民警还结合开展“福建治安便民平台”的操作及“智慧房屋”使用的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房屋管理、警情播报、防走失平台、费用缴纳等各项功能,使智慧房屋建设融入群众生活。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促进辖区安全防范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让民众对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确保群众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