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送安全 潮州应急管理局请专家下乡授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为企业送安全 潮州应急管理局请专家下乡授课

2021年05月28日 11:15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企业送安全!潮州应急管理局请专家下乡授课

  5月26日,潮州市潮安区古巷镇镇政府里,2021年企业生产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此举行,古巷镇村、企干部共91名学员参加培训。这是潮州市应急管理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送安全培训课下乡进企业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系列活动旨在以专家老师下乡实地为企业授课的方式,提高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的“一线三排”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其中,“一线”是指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排”是指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排序、排除。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生命。”“培训不到位,有重大安全隐患。”……活动现场,潮州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蔡仙文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向学员解读和介绍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是必需品以及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建议等内容,阐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意义和举措。

  除授课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内容以外,当日下午,培训班还向学员讲授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受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高处作业等特殊作业许可管理,应急管理与应急演练等内容。

  已是第三次前来学习的广东乐贤卫浴有限公司总经办经理蔡国强称赞系列活动很实在、很实用,他说:“通过培训,我们根据授课老师的培训和法律法规政策,在企业内部落实‘一线三排’,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意识。”

  潮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培训活动共5期,本次培训是最后一期。自4月26日开始,潮州市应急管理局邀请潮州市广度安全生产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在潮安区浮洋镇、古巷镇,饶平县钱东镇,湘桥区,枫溪区和凤泉湖高新区等地开展各为期1天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截至第5期,参加培训的学员已有487名。

  全媒体记者 苏仕日 纪金娜

  实习生 董志豪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