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晋江面向海内外征集“红色侨乡 百年印记”短视频作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乡晋江面向海内外征集“红色侨乡 百年印记”短视频作品

2021年05月31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建晋江5月31日电 (记者 孙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侨乡历史文化,福建晋江31日启动“红色侨乡百年印记”短视频征集比赛,即日起至6月30日面向海内外社会各界广泛征稿。

  作为中国著名侨乡、福建“首富县”,“十户人家九户侨”是晋江的人文特点。祖籍晋江的华侨华人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计多达300万人,超过本地210万常住人口。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立足侨乡晋江,讲好红色侨史,主要展现广大晋江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在促进中国革命胜利、支持祖(籍)国建设、推进改革开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充分体现拳拳赤子心和殷殷家国情。

  据悉,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部、二等奖3部、三等奖6部和优秀奖10部,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根据征稿要求,参赛作品制作形式可采用实拍或者动漫形式;表现形式不限,可为讲故事、微纪录片、诗词朗诵、微电影、情景剧、闽南讲古等;创作背景不限,可围绕某一特定历史事件、涉侨人物、侨团组织,以及具体实物(如老照片、侨批、证书、勋章等),纪念地点(如涉侨革命老区、涉侨历史建筑、侨史馆等)展开创作。(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