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安户籍窗口办出首份异地户口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公安户籍窗口办出首份异地户口簿

2021年06月02日 16:08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公安户籍窗口办出首份异地户口簿

  35项户籍业务省内五市“区域通办”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青青) “我是杭州人,我们家户口簿没了,急用,但跑回去补办的话太费时了,我是户主,可以在这里补办吗?”6月1日,一名姓王的男士来到温州苍南县公安局金乡派出所咨询。该所户籍民警夏婷婷立即答复:“你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在我们这里补办,接下来‘区域通办’业务在全市推开了,你们以后更方便了。”没几分钟,王先生就拿到了补办的户口簿。这也是昨日(6月1日)35项户籍业务省内五市“区域通办”开通以来,温州公安户籍窗口办理的首份异地户口簿业务。

  从今年(2021年)6月1日起,杭州、温州、湖州、金华、衢州五市公安机关正式推出五市“区域通办”便民举措。符合条件的群众可以在杭州、温州、湖州、金华、衢州五市范围内任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三大类35项业务。目前,涉及的35项业务,涵盖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即审即办类业务、居民户口簿申领、换领、补领等25项流转办理类业务、市外夫妻投靠落户(限城镇区域)等9项流转审批类业务共三大类业务类型。

  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支队相关人员介绍说,五市“区域通办”采用线上办和现场办两种合作方式。其中,线上办依托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及“浙里办”App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由申请人自行或由通办窗口人员辅助进行全流程全环节网上办、掌上办;需要提交纸质材料和证照送达的,通过邮递方式完成办理。现场办,则通过“受办分离”模式,申请人就近向所在地通办窗口提出办事申请,依托人口系统业务办理平台,实现业务数据网上全流转,由受理地受理后,信息通过网上流转到户籍地,由户籍地审核确认后,直接可以在受理地办结。

  这项便民新举措进一步打破了原有的业务壁垒,实现户籍业务域内异地通受、通办,为群众就近办事提供了便利。

  温州公安温馨提醒:“区域通办”服务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节假日除外),各受理窗口按此时间办理“区域通办”业务,超过服务时间的办件均计入下一时段的办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