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林松伟:江门是我家乡 防疫是我肩上的责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青年林松伟:江门是我家乡 防疫是我肩上的责任

2021年06月07日 16:4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林松伟指挥市民有序接种疫苗。
林松伟指挥市民有序接种疫苗。

  香港青年林松伟加入我市志愿者队伍

  “江门是我的家乡,防疫是我肩上的责任”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张浩洋

  通讯员 梁彩莲 区淑玲

  新会体育中心外,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作为疫苗接种点,该中心现场60余名志愿者不断叮嘱市民关于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香港青年林松伟便是其中一员,“江门是我的家乡,防疫是我肩上的责任。”谈起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原因时,林松伟说。

  “在江门,刚开始接触志愿者这个群体,是在社区看到了相关资料,然后我就下载了相关App报名参加。”林松伟表示,“我在香港经常去做义工,回到江门后不经意间看到了义工的相关介绍,最终加入其中,也是一种缘分。”

  担任该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小组长的林松伟坦言,香港的义工活动一般由社会福利机构组织,规模不大,而江门的志愿服务更具统筹性,“江门志愿服务机构的动员、组织和管理很到位、很细致、很专业,每天服务成千上万的市民,一切井然有序,没有任何纰漏。”

  参加并全面了解了江门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后,林松伟表示很震憾。“志愿服务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我们每天早上7点左右到达工作岗位,晚上7点左右离开,在高温下,志愿者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每个志愿者都无怨无悔、听从指挥、互相鼓励。”林松伟表示,“每天的工作结束后,我们都会抽时间总结当天整个流程,哪个位置可以做得更好,一开始工作也并不是处处都顺利,很多细节必须去改进,但是大家都是本着将志愿服务做好的初心,很快就完成磨合,在讨论中不断进步。”

  祖籍江门的林松伟一家原本居住在香港。“我的祖辈是江门人,父辈退休后想回到家乡养老,因此我决定在他们退休前先回乡扎根,了解家乡、熟悉家乡,再加上之前了解到江门良好的创业环境,我便选择回乡创业了。”林松伟说。据悉,林松伟从香港大学毕业后便开始创业,如今已在江门建立了茶叶主营点,在云南开设茶叶种植、生产场地。

  谈及创业与志愿服务之间的时间分配,林松伟表示:“两者确实都比较耗费精力,因为处于创业阶段,所以我能更自由地分配时间,处理完工作上的事务便出来参与志愿服务。虽然我的力量很小,但是我尽自己的能力,总能提供一些帮助。”

  刚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张煜坚同样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表示:“参与志愿服务以来,和林松伟等志愿者不仅是工作上通力合作的同事,更是生活中的朋友,一起坚守、一起进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医护人员的日夜奋战,志愿者的鼎力相助,为江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