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仙游:办好群众所急所需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莆田仙游:办好群众所急所需事

2021年06月08日 16:06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仙游:办好群众所急所需事

  本报记者 林爱玲

  核实款项,督促砺山村发放美丽乡村项目护栏工程欠款;将艺雕智慧产业园通往洋坂千亩柚海的道路进行拓宽平整;规划从后峰桥至帽山旧村部安装路灯35盏,仁武至大墘路口安装路灯30盏……这些是2个月前,仙游县度尾镇公布的10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内的几个项目。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办群众所急所需的事。自开展党史教育以来,仙游县从小处着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出“清单式”项目工作法,截至目前,已累计形成52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

  设目标办实事,实现靶向发力,同时注重标杆引领,主动作为。5月12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在仙游鲤城街道南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成立全市首支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南桥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活动中南桥社区干部集体宣誓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队员林盈告诉记者,社区干部加入志愿队,联合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社区人道援助,对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志愿服务。

  在政务服务上,提效能、大便民,桩桩件件都与民相关。5月17日,仙游县公安局进一步扩大户政业务“全县通办”受理范围,新增赖店、盖尾、郊尾等10个派出所可受理全县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业务。“原本需要回到户籍地办理的子女出生户口登记业务,如今在家门口十分钟就可以解决,节省了很多时间。”在仙游榜头务工的陈先生说。

  这样的暖心事,在仙游还有很多:围绕学生“托管难”、老人“养老难”、百姓“看病难”等问题,建设完成了南桥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推广实施小学营养午餐配送项目和仙游籍名医回归工程等等,无不在诠释着,办好群众所急所需事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