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故里”首期湄洲讲堂开讲两岸文创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妈祖故里”首期湄洲讲堂开讲两岸文创合作

2021年06月20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妈祖故里”首期湄洲讲堂开讲两岸文创合作

“妈祖故里”首期湄洲讲堂开讲两岸文创合作

首期湄洲讲堂6月18日在福建湄洲岛举行。 林春盛 摄

  中新网湄洲岛6月20日电(许双萍 林春盛)首期湄洲讲堂——“两岸话文创·共襄妈祖情”交流活动日前在“妈祖故里”湄洲岛举行。

  本次活动是湄洲岛党工委、管委会围绕“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的目标,通过为两岸文创人才提供交流、对话平台,在弘扬妈祖文化、激荡文化创意中增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心灵契合。

  “两岸话文创·共襄妈祖情”交流活动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谢勇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枣林主任,莆田木雕传承人林建军,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陈国华秘书长,台湾文创顾问、世界螃蟹馆柳政鸿馆长等一批两岸文创界大咖以及台胞代表出席。

  文创大家们结合自身创业历程,给大家作了“工业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升级的合动力”“创造打动人心的力量(文化造节—共叙妈祖情)”“传播莆仙文化,弘扬妈祖精神”“设计贴合在地文化和用户需求的湄洲岛文创产品”等主题的精彩演讲,分享了莆仙文化、妈祖文化产品设计、创意思路,并结合湄洲岛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场高站位、针对性强的文创知识盛宴。

  据介绍,湄洲岛党工委、管委会将以湄洲讲堂为平台,以两岸文创聚落为载体,汇聚更多的文创大家来湄洲岛开展创意设计与合作,通过借智用智、聚才引才,更深入挖掘妈祖文化内涵,推动非遗信俗保护、乡村振兴与文创产业有机融合。(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