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发布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发布

2021年06月21日 09:39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发布

  全方位展示自贸港建设一年来成果

  本报海口6月20日讯 (记者金昌波)6月20日,海南省新闻办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

  自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和中央各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海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总体方案》各项任务要求,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为全方位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全面阐述一年来海南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主要政策和重大举措,我省编制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

  白皮书包括前言、正文、附录,共6.5万余字。其中,正文分为“中央关怀与部门支持、海南的探索与实践、《总体方案》落实情况”三个部分,重点从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现代产业体系、税收制度、社会治理、法治建设、风险防控等十一个方面描述了《总体方案》确定的相关政策和制度实施情况;附录部分包括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事记、重点政策文件目录两项内容。大事记记录了《总体方案》发布一年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400多件大事要事。重点政策文件目录梳理了一年来出台的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的135个重点政策文件名称及文号。

  发布会上,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海口海关、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