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环岛行走进文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省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环岛行走进文昌

2021年06月28日 10:4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省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环岛行走进文昌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7日消息(记者 王洪旭)近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和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海南湘信职业健康研究院承办的海南省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环岛行(二期)公益活动走进文昌,开展工伤预防知识培训讲座和有奖竞答,加强工伤预防促进安全发展。

  活动当天,原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唐毓豪处长、海口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闵盛海,分别为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讲授了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职业健康你、我、他》的专题讲座,并就工伤事前预防、职业病危害防治的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了现场互动咨询解答。

  来自文昌市当地的65家企业共计82位代表,共同参与了教育培训讲座。海南某建筑公司的黄先生说:“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工伤预防、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的知识,还得到了专家的现场点评,确实难得!”

  据了解,工伤又称“职业伤害”“工作伤害”,指劳动者在从事职业活动或者与职业责任有关的活动时所遭受的事故伤害和职业病伤害。《工伤保险条例》中认定工伤的情形: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患职业病;外勤期间因工作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那么,企业如何进行工伤预防呢?现场专家表示,做好以下8点防范措施,做好工伤事前预防工作,有利于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伤害的发生率。

  1、加强领导,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观念,尤其是提高责任者“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真正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

  2、认真贯彻“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抓好安全工作。

  3、加强安全教育,抓好安全技术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

  4、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作业现场管理。

  5、提足用好安全技术措施费,改善工人作业条件。

  6、抓好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隐患。

  7、按时发放劳动防护用品。

  8、对发生的工伤事故要严肃认真地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